妖酒牌药酒

雨露

架空古代(跟之前军师公子的不一样)

少年茄x雨神花

短打

是送给@Stream 的生贺哒!祝你生日快乐!


乌鸦飞过群山,被灰云遮蔽的蔚蓝天空失去活力,苍穹下被笼罩着的大地也透露着沉沉死气。

硝烟自天边划过,隐约传来的战鼓声伴随着萧瑟的秋风卷起尘灰,使周遭百姓感觉冰冷刺骨​。贫瘠的土地迟迟得不到甘露的滋润,在这无情的气候中,快要崩塌。

小小的红发少年跪坐在败落的神庙中,手里捧着稀少的可怜的粮食和铜币,看着缥缈的烟,咬了下下唇​,狠下心将手里捧着的放到了供奉神明的台子上。烛火摇曳照映在少年带着泪痕的脸上,执着的目光看着神像,跪下来磕了好几个响头。

稚嫩的声音带着不甘和绝望。

“神明大人啊,请听从我的祈愿吧,请降下雨露在这贫困的大地。”​

少年不停重复着这段话,神像似乎视若无睹,仍是一副冰冷微笑的样子。

当少年多次磕头后,少年缓缓的站起身子。

那是一副怎样的身子,多么的瘦弱,多么的摇摇欲垂,仿佛一旦他离开神庙就会被外面凶悍的大风撕碎,骨骼是突出的,脸有些微微的凹进去,颧骨格外显眼。眼睛是凹进去的,眼神灰暗毫无生机。额前头发稀稀拉拉的趴在脑袋前,像是几根枯瘦的稻草被风吹到石头上面的样子。但若是好好保养,看着面貌定是清秀无比,但是在这乱世,又怎能容这少年好好保养呢?再说凭他这贫贱的出身,他又怎能好过?

“死人了啊,死人了啊……即使祈求神明又有什么用啊……”​

少年自嘲一笑,低垂的眸眼是浓浓的绝望和悲伤,一转身决绝的转身,但似乎又是想到了什么又转身回去想要将贡品拿回。

但就在此时天上降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,渐渐的又转变成了倾盆大雨。

少年呆滞住了,眸子睁的大大的,被面前的景象惊呆了,手悬在了半空。

呆滞后是欣喜若狂,少年似中邪般疯的似的进入大雨中,泪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,那是充满了喜悦的。

“所以说啊小鬼,神明可是有用的哦。”​

这时,神像上方赫然站着一名身着淡蓝色衣衫,大抵二十来岁,右眼左下角有多花,长相俊俏的蓝发男子​,他微笑的注视着那名少年,然后挥一挥衣袖将贡品的能量收入囊中。

男子跳下神坛,看向少年,脸上带着慈祥。

少年却在此刻停了下来,看向男子,脸上带着惊愕和防备。男子似乎也是惊住了,指了指自己,右嘴角不自觉的抽动。

“你,看得到我……?”​

“……”​

回答他的是一片沉默的雨声​。

少年没有发声,只是静静的立在那,看着男子的模样​,沉默不语。

红与蓝的相遇,是奇妙而仁慈的,雨露于灰天落下,打断了战鼓轰鸣,将命运之线在此刻缠绕​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)